close

每當劉攝出國或者接待從國外來台的夫妻,我都有一個很深刻的感受:台灣的新娘子真幸福!因為許多國家不像台灣這麼重視婚紗照,這其實跟有沒有錢、重不重視婚禮沒有關係。我看著國外朋友中某些出自豪門的太太、或者很美的新娘子,但卻也只有幾張白紗照可以拿來留念,真是恨不得當時可以為他們多拍一些好看的照片!

而這情況連離我們最近的香港大陸也不例外!我們都知道香港朋友來台灣最愛三件事:吃美食、泡湯還有逛誠品,但其實後來還加了一項「拍婚紗」!有次經過香港的尖沙咀婚紗街,看到不少台灣的婚紗業者也在那裡開設分店,這就讓我想到或許越來越多人見識到台灣婚紗攝影專業後,慢慢也將這樣的文化帶回自己的國家了。尤其這幾年開放大陸自由行,台灣婚紗業的專業更是受到大陸人的青睞,新人特別安排假期來台灣,除了可以旅行還可以為自己的婚禮拍攝美麗的各式婚紗照,回到自己國家後包準和別人的婚禮不一樣!

對於像這樣從海外來台的新人,劉攝更建議你們選擇自助婚紗。因為在傳統的婚紗公司中,花一個費用就必須將所有項目都消費完,不管你需不需要!這對海外的朋友來說就很不實際了,因為每個國家的風俗習慣不同,又怎能要求新人照單全收呢?因此建議新人來台進行拍攝婚紗旅程之前,我們先聊聊你需要的婚禮、婚紗照項目,然後我會以專案方式為你開出專屬的項目與估價單,並且提前告訴你在旅程中需要留幾天時間給我:比如前兩天我們要來挑禮服、試裝、修改、與造型師溝通妝髮造型;接著我要和你們再溝通一次攝影角度與特色,並參考攝影的花藝、道具;接下來第三天是拍照的時間,然後就是看成果了!

劉攝覺得真有趣,沒想到自助婚紗的事業正好可以幫助到這群從海外千里迢迢來台的新人,也正因為他們在台灣只有短短的時間,因此讓整個拍婚紗的流程顯得更有效率,真的是一舉數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彩繪攝影企劃
    全站熱搜

    幸福彩繪攝影企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